昕懿

你好(*'▽'*)♪

【旭润】红绳的故事

●没看过原作
●纯属瞎写。
●ooc严重

旭凤在偌大的栖梧宫里无聊得紧,他先是在案前翻阅了一遍武学书,又背了几遍法诀,然后又跑去亲自擦拭了一遍自己满柜子的战利品。这闹腾了好一会儿,也才过了半个时辰。

旭凤倒在床上,叹了口气。他忽然想到兄长润玉,润玉向来无事,挂星布夜之后便回宫休息,接着下下棋喝喝茶。不如找他玩去吧。

旭凤这么想着,连忙起身奔向璇玑宫。

润玉不在宫里,旭凤有些丧气,但还是在宫里逛了起来。

璇玑宫里倒是清冷,连装修风格都跟他那栖梧宫截然不同,按旭凤这性子,他肯定待不下去。

旭凤在宫外的园子里发现了魇兽,小家伙眯着眼睛假寐,听见声音马上就站起来,朝他瞪起大眼睛。

“小家伙,来。”旭凤蹲下来,冲魇兽招招手,“吐个梦给我。”

魇兽刚要张嘴,又听见旭凤说“我要看润玉的梦”,立刻就把嘴给闭上了。它可经常看见这位二殿下找各种奇怪理由跟在主人身边,这次又要看主人的梦,谁知道有什么坏心思呢。

魇兽一扭头,走了。

旭凤感到奇怪,连忙跨一大步挡在魇兽面前:“怎么了?吐一个嘛!”

魇兽不满地瞪着他,往另外一个方向走,旭凤又挡住它。

于是润玉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旭凤跟魇兽大眼瞪小眼的奇异场景。

润玉之前摆布星辰,劳累了一整夜,刚想休息了一下便被天后叫去了,找了个理由训斥了他一顿,好不容易走出来,半路又碰到月下仙人,说什么也要塞给他一根红线。

魇兽一看见润玉,连忙跳到他身边,润玉轻拍它的脑袋,抬眸冲旭凤笑了笑:“火神殿下倒是悠闲,竟来我这璇玑宫——逗魇兽来了。”

旭凤轻咳一声:“我这不是,联络感情嘛。”他一看到魇兽蹭润玉的手,就嫉妒得牙痒痒。

他发现有一抹红,在润玉一身白衣中很是显眼:“兄长手里的,可是什么?”

润玉笑了,举起红绳:“这是我回来时,叔父硬塞给润玉的。可是,我也没有什么心悦的人。”

旭凤一听,心生一计:“既然这样,要不交给旭凤保管吧。我了解你的品味。”

润玉听闻,便把红绳递给他。旭凤接过红绳,眼睛却死死地盯着润玉的手腕,洁白劲瘦,若是红绳扎在他手上,一定好看。若是再勒出一道痕,淡淡的红色,定会很明显……

润玉见旭凤紧紧攥着红绳,一言不发,奇怪地询问:“旭凤可是太累了?”

旭凤回过神,对上润玉眸子的一瞬间就移开目光,润玉的眼神清澈,却仿佛能看透他内心的想法。旭凤不敢与润玉对视,随口编了个借口就匆匆离开。

回去的路上还扇了自己一巴掌,怪自己的想法太出格。


旭凤在栖梧宫里对着手腕上的红绳傻笑,如果叔父的红绳真这么灵的话,那他跟润玉肯定成了。

他想了想,不行,自己也得跟叔父要一根红绳,扎在润玉的手腕上。


“叔父,给我一根红绳吧。”

“诶呀呀!我们凤娃终于开窍了!”月下仙人一副家里养的猪终于学会拱白菜的欣慰,“不知是哪家的仙子啊?”

旭凤不知道如何开口,但幸好月下仙人没有在意,掏出一根红线递给他,还不放心地施了法,最后等旭凤走出两里地了还在大声祝他成功。


“兄长。”

旭凤站在润玉面前,紧张得手心出汗。

润玉把书卷合上,问他怎么了。眉眼盈盈,温柔得旭凤

“我有一个礼物送给兄长,还请兄长闭上眼睛。”

“什么呀,神神秘秘的。”润玉虽说着,但还是依着旭凤闭上眼睛。

旭凤的手是抖的,他第一次上战场杀敌都没有这么紧张过。好不容易把红绳系在润玉的手上,又看见润玉似笑非笑的嘴角,吓得他差点跪在兄长面前。

“好了。”

润玉睁开眼睛,抬起手腕,看见一根系得松松垮垮的红绳,不由得笑了。

“兄长…可否喜欢?”

润玉故作不满意地端详红绳,那表情,旭凤看得很是揪心。

“就是太松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?傻鸟。”润玉小心翼翼地拉紧红绳,“要系紧啊。”

“兄长、不,润玉。”旭凤重新整理心情,笑容满面的,郑重其事地说,“从现在起,你我,就在一起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3)